中東:戰火充斥、媒體漫天

打開GOOGLE NEWS,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中東新聞湧擠到我們眼前,他們宣稱其所報導的是真相,我們卻從不知道何謂真實的中東。這些新聞看起來是衝突對立的,實際上卻相互強化了我們對於中東的刻板印象,並且以戰火、炸彈、恐怖攻擊這些短暫的畫面轉移了我們對於背後長期歷史的關注。

在這集A World of Possibilities的節目,「Caught in the Crossfire: Media Coverage in the Conflict-Ridden Middle East」,則是透過數位曾在中東,或正在中東,進行採訪的記者談談當地新聞媒體的狀況,以及他們的採訪經驗。尤其重要的是,你可以從Amira Hass(2003年新聞自由獎得主)談他隻身在西岸地區工作的經驗、Dave Marash(前ABC記者)談半島新聞電視台英文台開播的意義,以及Vivian Salama談網路與部落格對於巴勒斯坦人民在自我發聲上的重要性。


powered by ODEO

這些小至部落格、大到電視台的資訊與工作者,已經慢慢地改變了人們對於中東地區的刻板印象。只是,他們在說,我們聽見了嗎?


[延伸閱讀]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是啊是啊...
要從台灣一般媒體獲得足夠國際訊息,
真不知該說是mission impossible,
還是緣木求魚 = =