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園牛肉拌麵

陽明山上文化大學邊門旁有一家牛肉拌麵,白麵配上牛肉片、蒜泥、少許醬油,配上牛大骨湯,天冷時格外夠味。只是說也奇怪,像這樣一種豪邁的煮法,台北街頭倒不多見,害我每逢天冷時,都會懷念住在台神的日子。

昨天晚上,人在高雄,陪露娘到鹽巴教會講道,正苦惱著該拿什麼當晚餐時(碳烤火腿三明治?當歸鴨肉麵?周家燒肉飯?豬舌麵?米糕城?),突然想到先前朋友介紹過的「港園牛肉麵」就在附近,就決定繞過去,看看朋友能不能信任。

一進門,只見店裡給滿了人,低頭吃麵、不發一語;而我這才發現這裡的主打麵正是牛肉拌麵。

論到麵條,這裡用的是比較厚的白麵,大把大把生麵條就放在廚房白亮的鋼桌上,感覺很有份量。除牛肉拌麵外,另一個主打麵是豬腳麵,可惜我只有一個肚子,沒法給它機會。但是那盤從我眼前走過去的豬腳看起來挺好吃的。

論醬汁,港園的味道要比文化來得鹹,或者說,醬油顏色比較重,而且因為麵條較厚,一大碗還很難拌開。不過,等拌勻,再加點蒜泥、辣椒後,再這種冷天吃上一口,感覺還是很舒服的。至於牛肉,港園一給就是七八片,比文化多(當然,價格也比較貴),而且口感比文化來得有肉汁感。

等到麵跟肉都吃完後,多要些蔥花,再把店家附的牛肉清湯給一次倒下去。蔥花跟蒜頭的味道因為熱湯澆上而又再次醒過來,當作一餐的結束,正好。

Comments

法蘭 said…
煩告知地址啊啊啊啊啊啊!
豬小草 said…
高雄市鹽埕區大成街55 號
Anonymous said…
每次決定要去港園,就一定空著肚子去。牛肉拌麵,再加一份豬腳,二者缺一不可呀~~
Anonymous said…
本文摘入美食網摘
Anonymous said…
每回到高雄一定要去這邊報到
真的是最好吃阿!!
Anonymous said…
港園的調味很特殊
像是家常麵
不像北部牛肉拌麵味道比較重

要去港園可以先找華王飯店
它就在華王對面巷子裡
Anonymous said…
哈,這家我有去過唷...
當時沒有人介紹,只是為了去愛河聽嚴詠能唱歌,在附近停車,走路經過時看見一堆人在吃,就好奇的試試。
嗯,口感特別。
不過,怪怪,吃完後急著找水喝,
可能是味精放得多了些
不然,倒是挺美味的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