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回東區

餓一整天,下午決定跟露娘到BR4晃晃。

一路上,肚子咕咕叫,兩個人很有默契地走出站,繞到隔壁巷子買姜太太包子。隊伍還是排得老長。很多人一買就是二三十顆,看起來像是給辦公室帶晚餐回去。輪到我們,韭黃肉包還沒好,買了兩個酸菜肉、一個高麗菜肉,三個。它的酸菜包我一直很愛吃,包子皮彈性好、醬油味道剛剛好,三四口就吃完了;很少吃的高麗菜包內餡則是鮮甜夠味。不過,我們邊吃邊懷念士林的開封包子;那是我們心目中的無敵包子。

進了BR4,直接往地下樓層跑。越過甜點專櫃,我們在B2的FLAVOR FIELD買了一個「鮪魚蛋三明治」,蛋沙拉裡吃得到粗粒芥末子的味道、火腿也不錯、鮪魚幾乎沒有用到美奶茲,好吃啊。B3有一家可頌專賣店圍了好多人,看起來很好吃,尤其是那個比利時巧克力;不過,沒買。回到B2的美國冰淇淋,買二送一,點了薄荷巧克力(沒有染綠色,是巧克力的顏色)、芒果雪酪(吃得到果粒)、經典櫻桃香草,好吃啊。

逛B3超市。起司專櫃裡有「春蔥軟起司」,是我以前在英國最喜歡的口味,一百公克一百八,買不下手。又在超市裡頭看到以前常買的穀類早餐,一盒兩百,頓時覺得HALF PRICE一盒五十真是讓人懷念。當然,逛這超市感覺比微風、JASON好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現烤比目魚跟干貝的原因。

五點半,離開BR4,加緊腳步直奔忠孝敦化站。本來想吃光啟社對面的謝媽媽,為要喝那美味的芋頭米粉湯,卻遇到公休。只得多走幾步路,到普羅隔壁巷子的甜品屋吃鮮蝦雲吞和肉燥乾麵,特地請老闆把雲吞跟乾麵都作成乾的,另附不加鹽清湯一碗,再把吃完雲吞麵條後的醬汁加到湯裡,好喝。

回家接LULU,經過216巷,發現改裝後的東區粉圓漲價了,而隔壁的炒年糕卻不知到哪去了。又少了一家店。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炒年糕去年就不見了...我很沮喪。倒是姜太太包子在哪啊,換我好想吃了!@@

在頂好廣場後面的山西刀削麵還在,東區總算還有點北方麵食的老味道。而在往微風那條上85度旁(吧),有個新疆烤羊肉串倒是蠻值得推薦的,茴香純,很好吃。
豬小草 said…
是喔?不過我也快一年沒去216巷就是了。

至於姜太太包子,就在BR4後面的巷子(停車場入口),出站,延復興南路往仁愛路走,就會看到。上午是七點到十一點,下午是兩點到七點。
阿西摩 said…
喔!? 有這家好吃的包子!?
改天跟法蘭來去吃吃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