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ly blog...

前幾天,看到Dave Walker在一篇文章裡寫到
I am of the opinion that you do not need to subscribe to an expensive service in order to have a good church website and so (in a following post in a day or two) I plan to show anyone who is interested how you can make a church website using free resources that are available online.
我點頭如搗蒜。

今天早上,在教會公報上看到說有一個專門為教會設計,叫做「哈利路亞」的BSP成立,剛剛去溜達一下。

如報導所言,這個系統整個是用樂多平台設計(企業部落格?),因此曾經使用過樂多的朋友可以很容易上手,管理團隊也很認真地「找了」許多教學文件。不過,這真的就是一個陽春的樂多平台。除了一個共同首頁跟多種「教會流」的版面樣式外,並沒有針對教會在「功能」上的需求提供什麼套裝服務。獨立網名稱?沒有。討論區?沒有。每日讀經WIDGET?沒有。電子報?沒有。行事曆?沒有。地圖?沒有。相簿?沒有。PODCAST?沒有。VLOG?沒有。而且從管理團隊的教學文件看來,這些服務都得外求。相較之下,MYCHURCH所提供的免費服務就專業多了。


又,本來以為像這樣的一個平台應該是個免費的服務,可卻又看到一則詢問「如何付費?」的留言,但是在整個網站上都看不到「付費標準」的說明文件,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部份需要付費(付給提供服務樂多?付給虛擬主機公司?)。甚至我剛剛想註冊與留言,也不行。囧。

嗯,你的教會或團契想要經營部落格嗎?要不要考慮「貧窮教會網站」?還是說,我應該認真考慮把過去寫過的一些「教學文件」與「經營概念」寫成專題,以嘉惠有需要的教會或團契?

喔,這一切,當然都是免費的。


[延伸閱讀]

Comments

小梅子 said…
Google + twnic
=

亞伯拉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
http://life.haleluya.com.tw/

我覺得這樣也不錯,假如有人可以提供方便的套餐服務眾教會 :-)

不過我總覺得,教會的網路策略,除了圍個圈圈大家方便觀看以外,要能夠【散出去】給其他非教友來看會更棒
豬小草 said…
小梅子:

有提供整套網站規劃服務的公司當然很好。只是一想到在過去個人網站當到時,也有許多打著幫教會架站的公司出現,然後一家家收錢、又一家家倒閉,就覺得一個「小教會」如果真想用網路作些什麼的話,自己對網路(或部落格)有些基本認識,是挺重要的。

又,「散出去」當然很棒,可是,知易行難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