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kid|穩定

帶帽子掩飾剛去幼幼班的時候,Lulu才快要一歲六個月,台語叫過「過半」,意思是這孩子可以算是要兩歲了。那陣子,老師常常會在本子上寫說:「今天不錯喔,越來越穩定了。」

第一次聽老師這麼說,我立刻回道:「哪有穩定啊,吃飯還是吵吵鬧鬧啊。。。」

老師笑笑的說:「穩定不是不哭不鬧啊。」

嗯,那穩定是什麼?

日子一天天過去,Lulu也快兩歲了,幼稚園裡的團體生活也越來越習慣(雖說他以前在保母家也是團體生活,但總是到幼稚園才學會「地盤」這觀念),有時候甚至連晚上的丟垃圾時間都要我帶她去幼稚園門口晃晃。

這期間,她變得越來越愛跳舞、問問題(「這個哩?那個哩?」)、有主見(「還要!不要!!」)、學大人互動(「按摩、阿爸按摩」)、有私有權觀念(「媽媽的、我的」)、愛坐摩托車兜風(「站這邊、走!」)、喜歡看Tigger and Pooh(「阿Pooh~」)。往好處想,這是一個活潑好動的孩子,但往壞處想,這孩子的冒險精神也實在太強了些。

昨晚,這小妹照例嚷嚷著要上桌吃飯。但因她素行不良,老是吃到一半就跑走,所以我們把飯菜切碎,放在碗裡,擱她面前,就不管她了。偶爾瞧她一眼,只見她認真地啃著小雞腿,一點都沒有要丟湯匙到地上引人注意的意思。

吃完飯,她雙手舉高,說聲:「洗~手~」,然後咚咚咚地跑到客廳吃水果、看卡通,半小時後跟媽媽一起彈琴唱歌跳舞。十點,到臥室開始睡前大亂鬥,終於在我們的哄騙下(「Lulu,Piggy好想睡覺喔,你抱抱她好不好?」「好!噓~」)抱著她心愛的Piggy與媽媽的大腿,沉沉睡去。

嗯,我想我慢慢懂什麼叫做「穩定」。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LULU 好可愛喔!!
陳禹勛 said…
學習好快...哇0.0
017 said…
阿哈哈..LULU 長得好快,不只是身體長大,心智也長。
穩定,看起來感覺就是有跡可循。
Anonymous said…
我是心心媽!
lulu:
阿姨好想抱抱妳喔!
好快,妳已經快2歲囉,我可是看你照片長大的呀...
我喜歡你的個性,跟媽咪很像...
聰明自主又有行動力,棒棒!!!
上幼稚園了呀,肯定要好好學習和聽話喲!

祝福著你們一家人!

想像有一天lulu跟心心相見歡的樣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