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生危機(24):樂生911


對我而言,從昨天(9/11)中午到今天(9/12)上午,是極為難熬的一個整天。人在高雄,即使接到清雅打來的電話,即使知道守夜的人還不夠多,也只能坐在電腦前看著一則則的twitter乾著急。

守到凌晨一點半,終於挺不住,睡著了,然後六點又被嚇醒。看著cobain持續更新著大門口的況狀,心情也越來越緊張。然後,警察來了,cobain沒法再更新了,我找不到電視看SNG,整個心沉到下去。十點多,chyng把用數位相機拍攝的短片透過skype傳給我,沒想什麼,就開始剪起片子來。

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我在相片裡看到一張張熟悉的面孔、一幕幕警察的暴力,可我一邊流淚,一邊得想片子要怎麼剪?怎樣才不會太長?得趕在中午剪好啊!下午三點,不熟練的我總算是把片子剪了出來,只是忙中有錯,有不少地方得勘誤(例如:貼公告的是北縣府而不是捷運局、出動的是丹「鳳」派出所而不是丹奉、被打的是阿添伯而不是李添培會長),只是片子已經傳上去,修改不易。

如果你願意把這隻短片轉貼在你的部落格上的話,語法如下:



在這片子裡,最讓人震撼的,不是霹靂小組抬扯拉打推擠人的力道與速度,而是富子阿姨深夜的禱告:
親愛的父阮感謝你….祢是阮生命的源頭,求主祢帶領。

求主你聖靈與阮在佇,照顧這所有幫助阮的兄弟姊妹與細子。主,讓因攏無遇到傷害。求主你聖靈與因在佇,在這個時陣,求主祢顯出祢的大光大神蹟,讓因大家攏得到平平安安。主求祢幫助。

主求祢感動那些官員,讓因良心發現,讓因不通一錯再錯。求主祢幫助,可替這些信靠祢的百姓想看麥。主,求主祢照顧這些所有細子與兄弟姊妹。阮看到心肝真艱苦,也真不甘,我真驚因受到災害,因大家攏是爸爸媽媽的寶貝子。主求祢與因在佇,與因同在。

這個緊要的關頭,求主祢顯出大光大神蹟,照顧因,保護因。讓因大家攏得到平平安安,使阮樂生可通脫離今仔日的…

求主祢幫助。與阮每一人在佇,大家攏得到主祢的照顧與祝福。阮所有的一切攏交託主祢的聖手中,不通是靠阮家己,阮家己是無可能,主祢若肯,萬項攏是有可能。

主,阮只有共同交託祢,倚靠祢。求主祢聖靈與阮在佇,照顧阮眾人….使阮眾人攏得到平平安安。求祢顯出大光大神蹟,照顧那些官員…主求你的大光扶持。求主祢幫助,求主祢照顧因。祢的聖靈聖手時常照顧,因為因攏是祢的細子。

這路途坎坎坷坷,真歹行,主祢引導阮。雖莽這路途….求主祢幫助。祢是阮的阿爸父,阮是祢的細子,祢攏與阮疼命命,攏與阮保護。求主祢幫助。

阮全然在你的面前不堪祈禱懇求,懇求感謝祢子主耶穌的聖名。

阿們。
阿們。

Comments

我人在美國,很著急地想要看影片,可是等了十分鐘一點動靜也沒有。
豬小草 said…
mw:

可能網路連線有些問題吧。或許你可以先看看chyng的這篇:【九一二】暴力、辱罵、歧視的台灣政府
已經看到,並且轉貼。很感動。持續為大家禱告。
James W. said…
畫面非常令人感傷,是什麼樣的社會,默許∕支持這樣的暴力?
Anonymous said…
小草,已轉貼影片。加油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