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ITTER Crash Again:掘墓人的同樂會?

讓許多部落客愛不釋手的TWITTER最近遇到流量上的大問題,這問題導致系統負荷過重,並且當機連連。雖然官方宣稱危機已經解除,但誰也說不準之後會不會遇到一樣,甚至更大的風暴。

ReadWriteWeb今天有一篇文章討論TWITTER近日遇到的問題,作者認為有四件事正在謀殺推特,包括:太多相關應用墊高系統負荷、缺少對外公關說明問題所在、網站架構與規模與原初設計不合,以及最重要的,太多解決方案但不見執行。

關於TWITTER網站架構會遇到的問題,RWW另有專文討論,簡單的說,TWITTER現在遇到的問題就是:
Twitter's architecture was not made for a messaging system, which is what Twitter has become. Instead, the architecture was structured as a content management system. This plays a huge part with Twitter's scalability issues. However, it seems odd that they didn't create the architecture for mass messaging since Twitter is essentially a messaging system for the masses.
當然,像網站架構這麼專業的問題,自有工程師可以為我們解惑,而大多數的使用者除了一邊幹譙推特,可能也一邊在思考另一個可以轉進的「微部落格圈」(例如巴布,或RWW推薦FriendFeed)。但卻也在這徐圖轉進他處的當口,我們見識到推特的黏度的強大(除了使用習慣的調整,更大的問題是如何「無痛地搬動現有的社交網絡?),並且只能癡癡的按著F5,等待藍色小鳥再次甦醒。

只是,這樣的等待過程就好像是一場掘墓人的同樂會。我們越愛推特,就越離不開推特,推特就越常掛點,我們就越常等待,等待它醒。然後繼續愛它,進入下一個迴圈。

Comments

豬小草 said…
give twitter a break? RWW這篇的呼籲也太妙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