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生:1203,天氣晴


Losheng1203 Sun from swpave on Vimeo.


1202,下午,朋友陸續往樂生移動,要為阿公阿嬤作最後的努力。人在高雄,使不上力,內心焦躁。看著推特上其他的朋友,仍一派風花雪月,樂生對他們來說,只是版面上的點綴,多了,恐怕還嫌我們洗版。這就是「社會」不是嗎?社會性媒體只是真實的反映出這個社會的本質罷了。

準備晚餐的時候,客廳的iMac傳出The End of the World這首歌。我一聽,就哭了。

隔日清晨,1203,一早跳起來就打開電腦看樂生的消息。美麗的陽光穿過窗戶灑在我的書桌上,灑在樂生院的院民、青年和老師身上,也灑在捷運局官員、海山分局警察、霹靂小組幹員身上。
I wake up in the morning and I wonder
Why everything is the same as it was
I can't understand, no, I can't understand
How life goes on the way it does!
說好不哭的。擦乾眼淚,繼續努力。


這支影片將以CC授權,歡迎轉貼,語法如下:


[延伸閱讀]

Comments

豬小草 said…
另外上傳了youtube版,給不能用vimeo的朋友使用。
豬小草 said…
把munch大哥的「樂生。愛別離」三段和一,弄成一個播放清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