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y kid|煎目目魚

出於一種奇怪的堅持,我主張一個星期一定要有一餐吃魚,這樣黃小璐才會攝取到足夠的DHA,以助於腦力發展。於是就有了昨晚的餐桌對話。
「我想吃魚,為什麼沒有魚呢?」(黃小璐拿光香腸後這麼問)

「那你要吃什麼魚?蒸魚?煎魚?還是炒魚?」(複雜化,是一種訓練)

「我要第三個」

「那就吃炒魚囉?阿爸炒鯊魚給你吃」

「鯊魚好可怕,會吃人耶!」

「那你吃了鯊魚,你不就更可怕?」

「我不要!那我要吃煎魚。跟之前一樣那個煎魚」

「喔,煎虱目魚喔?」

「對,煎目目魚」
今早,送完黃小璐去學校後,過橋去木柵市場。剛買完菜,走河堤回家,經過黃小璐學校,她們正在走廊聊天。她看到我,高興的對我揮手,還跟朋友說:「這是我爸爸」。走進巷子,距離更近了,卻聽到她說:
「阿爸!你有買魚嗎?!」

Comments

豬小草 said…
晚餐,乾煎虱目魚肚上桌,黃小璐先是吃掉他自己的那一半,然後一直吵著說她還要,甚至連平常是我吃的魚皮也不行過,到最後,她一個人吃了四分之三個虱目魚肚。

看來以後目目魚肚要買兩個才行。
露娘 said…
小妹挑刺技術一流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