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良:玩抗的都蘭阿美人

Don't Love me at Atolan對於「都蘭」(Atolan),我是既熟悉又陌生。

熟悉,是因為常在路上看到文青模樣的人揹著「都蘭國小」的書包走來晃去;陌生,是因為我從來沒有親身去過那個美麗的地方。對那些都市裡的人來說,都蘭,到底是符號,還是地方?我一直有著這種困惑。

而從蔡政良(@Futuru)的演講中,我其實是也是很矛盾地在思想他所謂的「玩抗策略」。這一方面是因為,作為GJ!!Taiwan的一份子,我們好像也試圖在kuso當中找到一不同的抗爭出路。可一而再、再而三的失敗卻也從另一方面提醒我說:你們終究只是一盤散沙。

於是乎,「玩抗能否成功?」似乎仍舊要與能「頑抗」多久有關。而對沒有土地要去保護的人來說,似乎都撐不了多久。


podcast from myaudiocast

recording from: @iceplee
music from: 別在都蘭的土地上輕易地說你愛上我 / Suming
photo from: 無題 / kovis

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