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大真雲缺

水瓶子那裡稍來分享『五個最喜歡的作家』的訊息,想了一會兒,羅列如下:

1.遠藤周作:他的《沈默》《深河》讓我對基督信仰的深度和包容,還有力量,有了截然不同的體會。

2.張大春:從國中就開始固定看他的小說,雖然有時候覺得他實在是玩文字玩過頭了,但是他的《聆聽父親》確實讓我感觸良多。

3.陳映真:一個小時候我就接觸過,長大後才看懂的作家。

4.盧雲(Henri J.M. Nouwen):我無法想像若是沒有讀過盧雲神父的書,我會是一個多麼枯燥且決斷的基督徒。

5.從缺:總是要留個位子給後來的作家阿。XD

Comments

雨漣 said…
剛被點到,還沒寫,正在順著串連到處亂晃,萬萬沒想到居然有人寫了盧雲(我正放在腦海裡的),而且第五也從缺。真的是太吃驚了。....
豬小草 said…
呵呵,我想,寫從缺的人應該是不少吧?其實阿,借著機會一想,發現我最近都沒讀什麼文學作品了,唉,怪不得面目可憎。
水瓶子 said…
不一定要寫文學作家吧!例如愛因斯坦也可以寫吧?!

我本來也想點張大春,那是我高中大學時期所嚮往的作家,文筆好才情高,但是看現在的作品,覺得有點耍嘴皮子,談雅痞,無意義的感覺,所以就沒有點名他了,不過他在那個年代的地位應該還是有的。

至於其他,除了陳映真,還真的沒有認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