服用新的黑米以後

最近在後台發現,從HEMiDEMi連過來的朋友越來越多,而且有逐步上升,近逼本站逆向連結首位的趨勢。到底有多多?勢頭有多猛呢?

以下是從Google Analytics抓出來的一些數字。我把比較的時間分成兩個區段,一是從HEMiDEMi的beta版剛上線(2005/12/23)到首頁大改版前,二是從首頁大改版(2006/08/20)到昨天為止。

HEMiDEMi改版前(05/12/23 to 06/08/19)
  • 逆向連結前三名:直接連結(9013)、google(8969)、yahoo(7686);
  • 智邦MyShare網摘精華(626)居第十名;
  • HEMiDEMi(427)為第十五名。
  • HEMiDEMi改版後(06/08/20 to 06/09/12)
  • 逆向連結前三名:blog.yam(1708)、直接連結(1319)、google(904);
  • 智邦MyShare(157)網摘精華還是第十名;
  • HEMiDEMi(520)成為第四名!!
  • 從這簡單的數字來看,在過去的二十幾天裡,從黑米游過來的讀者已經超過改版前八個月的累積(520 > 427)。這一方面可能是網摘在網路社群的名聲慢慢被打開,另方面,或許是因為於黑米首頁改版後,對首頁可讀性與社群黏性的強化。

    至於MyShare,從數字上來看,是持平的;或可體現ROACH所說過MyShare與HEMiDEMi在使用者上的差異。

    我沒有再去看這些連結是去那些文章,不過,我想,恐怕還是以「政治搞笑」文居多吧。唉。但我仍舊相信(12),隨著黑米越長越大,許多小眾的議題(或部落格),真的可以透過網摘群組把聲音發出去。

    當然,這需要更為「組織化」的作法。


    [延伸閱讀] 〈笑問客從何處來〉

    Comments

    Anonymous said…
    或者跟你改版後積極推動黑米有關?
    例如這篇已經快破百人收集勒……
    豬小草 said…
    這篇文章?這是.CK的文章,應該會變成他的流量吧。不過,黑米應用越來越多,的確是會有強化的效果出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