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家屯:酸味沉鍋底

晚上去和平二路上的曹家屯吃酸菜白肉鍋。它是算人頭吃到飽的,兩人起鍋,一人三百五,豬牛羊肉隨便吃、茼蒿豆腐粉絲任意點。是說其實它中午還有賣限定的酸白菜炒麵、泡膜、燴飯,晚上則只有酸菜白肉鍋和醬肉燒餅。

去之前就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文章說它的酸菜並不是特別的酸,吃了才發現還真的頗清淡(尤其是跟勵進餐廳比起來)。不過,它的沾醬挺好,芝麻豆腐乳配上薤泥、辣椒、蔥花、香菜,用剛涮好的肉片包著吃,口感好。而或許是因為湯頭清淡吧,牛肉涮起來反而血腥味重不好吃,倒是豬肉是非常之對味。所以最後吃了牛肉一盤、羊肉兩盤、豬肉五盤。

又,來曹家屯一定得吃它的醬肉燒餅啊。用老麵作成的燒餅不但有嚼感、香氣夠,而且上頭的芝麻、裡頭的蔥花,更是為燒餅的味道加分不少,再加上牛肉滷的好,我們連續點了兩個來吃。

從開始吃到快飽足,大概是一個小時,湯仍清澈。跟老闆揮揮手說不用加湯了,老闆便把紫銅鍋的長煙囪取掉,然後拿個小碗裝水擱在短煙囪上,火就將熄。撈了碗湯,加點沾了芝麻腐乳的蔥花香菜,好喝!而且越喝到鍋底,白菜的酸味越強。看來不只好酒沉甕底,曹家屯酸菜白肉鍋的酸味也沉鍋底哩。

Comments

瓦礫 said…
啊,這樣隨便就寫了,而且還是酸菜白肉鍋,這真的讓人很困擾啊...

廣告:台灣最棒的五星級廚藝教室XDD
豬小草 said…
瓦礫:

真的很隨便喔,隨便到一坐下來就吃了起來,壓根沒想到要拍照。

是說這次在高雄吃東西都沒想過要拍照。所以像瑞隆路口的九尾雞、左營榕園的大餅捲牛肉、小蘭飯館的生牛肉河粉、圓雲泰便宜的綠咖哩雞、東山籃家鴨頭的滷鴨掌、白河中正路上的當歸羊肉湯,全都是沒有相片,任憑我說了算。哈哈。
Anonymous said…
怎麼有一種你掃蕩了高雄美食的感覺啊...。不是才在留言版上問高雄有什麼好吃的,這文章顯示出你超熟啊~XD
Anonymous said…
光是看文章,痛風就隱隱要發作的樣子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