笨蛋!問題不是在行銷

亂晃,結果摸到WIN CAMPUS(校園功略網)的網頁。

雖然說聖經裡頭教導我們要「配戴全副軍裝」為主爭戰,但看這頁面,咳,這是CS(Christ Soldier?)線上遊戲吧?是說城市豐收教會也太會跟隨青年的流行腳步了吧?

看行程,今天開始有一連三天的「新世代復興豐收挑戰大會」,想來這幾天晚上,台大體育館週邊又可以聽到熱熱鬧鬧的聲音了。嗚,我懷念那眾人同聲開口禱告的力量。

無奈的是,或許是因為撞期吧,另一個同以「爭戰」為異象的老字號營隊,基督精兵營,卻因為報名人數過少(才三十人報名?長老教會的青年啊!!!),而不得不把四天的營隊縮減成一天的聚會。

可是,說實話,若我是大學生,我也不會想去參加這次的精兵營啊!那些題目看起來真是讓人退避三舍。是說像「政治神學、媒體識讀、消費主義」這些重要的社會議題,難道就不能有比較「貼近青年」的包裝方式,而一定要用這麼生冷的概念直挺挺地丟出來嗎?

即使如此,還是得「基督精兵青少年輔導培訓課程」打個廣告,希望這課程能有好的果效。只是,「在偉大航路上探索生命成長的大祕寶」?這意思是說保羅是海賊王就是了?!

Comments

Amo said…
連兒童營隊也是啊
去年暑假本來幫兒子報了名
後來接到通知說人數不足取消了...
豬小草 said…
AMO:

一直聽說他們在辦活動食,在「人力與資源」受到很大的限制,只是我沒想到這次會這麼囧。
Anonymous said…
說個笑話,算是回應吧
我找到這篇文章,就是因為在找海賊王和基督教的關係才找到的。

我覺得其實很簡單啦,確實是跟行銷無關。大家都喜歡路飛,不喜歡教會,因為路飛很重情重義阿,有偉大的夢想阿,敢很簡單的對自以為是怪物的喬八說:「少廢話,跟我上船就對啦!」為了救羅賓回海賊團,路飛敢下命令:「狙擊王,把那面旗給我打穿!」然後當世界政府守門人問他:你不知道你在跟全世界所有權力的核心宣戰嗎?他敢大吼:「正合我意啦!」

哪天教會裡出了這樣的人,不用行銷,青少年自己就會跟來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