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隱藏的,沒有不顯露出來的

最近在讀Brian McLaren<新品種基督徒>。然後看到這樣一段話(p.121):
我們對經文的解釋,與其說讓我們更加了解上帝或聖經,不如說讓我們更加了解自己。我們的解釋顯示了我們想要為什麼辯護、想要抨擊什麼、想要忽視什麼,以及不想要去質疑什麼。當末日審判來臨時,上帝或許會問我們是如何解釋聖經的。這不是要判斷我們解釋的對錯,而是要讓我們的解釋,將內心顯露出來。光看我們對聖經的解釋,就可知道我們是什麼樣的人了。
點頭如搗蒜。

也難怪我會喜歡Eugene H. Peterson那本<顛覆文化的牧養之道>。因為Peterson對羅馬書、提摩太書信、提多書的詮釋,不是給我死板板的屬靈原則,而是讓我進入活生生的教會生活,且與我自己所處的教會環境產生關聯,進而對聖經本身產生興趣。


[站內相關]

Comments

Anonymous said…
哇!這幾天也讀起這本,巧得咧。
因為才剛開始,還無法分享~